長歌當哭

悲歌可以当泣,远望可以当归。
子博密码是五四青年节(日期!)

【全职高手】童话世界大乱斗(二)大灰狼就交给我吧

个人目录

童话世界大乱斗 (一)

隐藏双花


(2)大灰狼就交给我吧

“魔镜魔镜,谁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我亲爱的皇后,很遗憾不是你。”

“什么!告诉我那个人是谁!”

“是……”


张佳乐跟在苏沐橙后面,累得气喘吁吁。虽然同是职业选手,但勤于逛街的苏沐橙虽然穿着裙子在体力上居然还略胜张佳乐一筹。

“你等等……我去!”

张佳乐突然一声惊呼,苏沐橙回头一看,他的衣服被树枝勾破了袖子。张佳乐露着半边胳膊,好像刚刚从图谋不轨的色狼的魔爪下逃出来。

“不知道白雪女王给不给报销。”张佳乐扯扯半拉袖子。穿越到这个世界后他第一个见到的人是个咬牙切齿的美妇,美妇命令他把白雪公主带到树林里偷偷干掉,把在游戏里杀人无数的张佳乐都给吓了一跳。

女王的命令不能不听,自觉没有主角光环的张佳乐只好先答应下来,准备到树林里再找个机会把公主放掉。只是当他看到倒霉的白雪公主时又被吓了一跳。

“没准她会把你干掉,这样就不用给你新衣服了。”白雪公主苏沐橙说出了非常可怕的发言。

“开个玩笑嘛,我又没打算真的回去。”

两个人说着就走到了一个路口。按照剧情他们应该去投奔七个小矮人。很显然,他们俩谁都不知道小矮人的木屋在哪里。

苏沐橙问:“你觉得应该往哪边走?”

“右边,吧?”张佳乐也不是很确定,胡乱选了一边。

“那就走左边。”苏沐橙愉快地做了决定,大步向左边的岔路走去,把张佳乐的抗议抛到脑后。可怜张佳乐,只好甩着袖子小跑跟上她。

没走十分钟,一座不大不小的木屋就出现在视野范围里。苏沐橙笑着送给郁闷的张佳乐一个同情的眼神。

“有人吗?”张佳乐上去敲门,似乎听到了里面有椅子翻倒的声音,却没有人应门,又连着敲了几下,“我们不是坏人,只是路过的公主想借个宿而已。”

里面有了回应:“我不相信你!公主怎么可能是男人!你一定是大灰狼假扮的,在妈妈回来之前我们是不会开门的!”

“小矮人里面有大灰狼么?”张佳乐暗自嘟囔了一句,耸耸肩看向苏沐橙。白雪公主只得把刚刚放下来的裙摆再提起来,走过泥泞的林间小路去敲害怕大灰狼的小矮人的门。

谁知道小矮人根本不卖联盟第一女神的面子,尖着嗓子大叫:“母灰狼!你们快走吧,等妈妈回来了要你们好看!”

白雪公主无奈:“你有没有想起一首歌?”

“什么?”

“小兔子乖乖,把门儿开开……”

“不开不开我不开,妈妈没回来!”里面还真的有回应,“谁来都不开!”

“……”

正说着,张佳乐突然听到脚步声响起,连忙拉着苏沐橙躲到小木屋后面。猎人一直没有回去复命,难保白雪皇后不起疑心派人追过来。

来人绑着头巾,左手挎一只篮子,里面装着胡萝卜之类的蔬菜。张佳乐突然福至心灵:“他不会就是那一窝小兔子的妈妈吧?”

苏沐橙没说话,随着那人越走越近,她叫起来:

“莫凡!”


晋升为小兔子妈妈的莫凡把他们俩请到屋子里。一窝毛色各异的兔子把他团团围住,七嘴八舌地说着妈妈我今天又做了什么。莫凡的那一张面瘫脸有点扭曲,就算是张佳乐也看出他有点不好意思。

“原来你们不是大灰狼啊,真是的,不早说,害我们白担心一场。”一只看起来很拽的白兔子对苏沐橙和张佳乐说。一看见不是大灰狼,他们的胆子就大起来,一副趾高气昂“想让我们收留你们就来求我们啊”的样子。张佳乐笑一笑,从腰带上里取下一把枪:

“虽然我不是大灰狼,但我是猎人哦!”

然后满意地看见白兔子缩成一团连滚带爬地躲到莫凡身边去了。

莫凡揉了揉它的头以示安抚。其他几只小兔子围在一起窃窃私语。

“他是猎人诶,猎人应该可以打败大灰狼吧?”

“难说,那可是大灰狼,哪有那么容易被打败。”

“就是,你们不觉得那猎人有点傻?怎么可能是大灰狼的对手。”

“听说能打败大灰狼的方法也只有一个而已……”

他们的话张佳乐当然不能当做没听见:“喂,你们几个,谁说我不能打败大灰狼?我可是最厉害的猎人,别说大灰狼,老虎都不在话下!”

如果是在荣耀里而那老虎又是怪的话。

兔子们对视一眼,推那只白兔子出来。白兔子心不甘情不愿地看了张佳乐一眼,蹦蹦跳跳地从里间拿出一堆衣物。

红帽子,萝莉裙,绸发带。

“你们说的能打败大灰狼的方法……”

“只有装成小红帽诱惑他了。听说世世代代的大灰狼都吃这一套。”白兔子看向张佳乐的眼神不禁多了些怜悯和幸灾乐祸。

苏沐橙在一旁笑得十分没有女神形象。

张佳乐想哭。


评论(1)
热度(31)
©長歌當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