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歌當哭

悲歌可以当泣,远望可以当归。
子博密码是五四青年节(日期!)

【全职/叶蓝】下雨天

个人目录


前半段是我亲身经历……我一路上都没好意思跟那妹子搭话……

《下雨天》

不大不小的雨,叶修快步在人群之间穿梭,从一把伞下钻到另一把伞下,头发还是被雨水打湿了。

他在心里骂了声方锐的乌鸦嘴,头顶的雨突然停了。

他有点讶异地抬起眼睛朝上看了一眼,罩在头上的是一把黑色的大伞。

“你没带伞?”拿着那把伞的手的主人说,是一个刘海短短的看起来很清爽的男生。叶修确信自己对这张脸一点也不眼熟,有点没反应过来,“唔”了一声算是回应。

“那一起撑过去吧。”男生笑笑,把伞往叶修那里移了移。

“……谢谢。”

“没事。”

一路无话。饶是叶修自认脸皮不薄,一时也想不出有什么话能说。雨在伞的边缘滑下,隔成一道水幕。

叶修突然想到,要是有人从身后看过来,绝对认为把同撑一把伞的两个人根本不认识。

叶修偏过眼睛去看身边撑伞的人。男生在校服外面套了件黑色的外套,围一条暗蓝色的围巾。眼睛很大,脸颊稍微有点婴儿肥。

就走到了教学楼楼下。男生收了伞,叶修稍微退了一步走在他身后,看他进了一楼的一间教室,也没有说再见。

叶修觉得自己莫名地有点开心起来。

当你注意一个人的时候,你碰到他的几率会增加。

叶修觉得自己现在到哪儿都会碰上前两天那个帮自己撑伞的男生。

有的时候是自己一个人,有的时候是和朋友一起。叶修想上去打个招呼,又觉得没熟到这个份上没准人家都把自己忘记了。

方锐得知后大笑三声,说没想到老叶你也有今天。

回应他的是叶修一个忧伤的眼神。

方锐有点方:“不是吧你,来真的啊?我怎么没看出来你原来是个纯情boy呢。来来来,跟兄弟说说哪个本事这么大能把你收了。”

叶修没回答他,叶修出教室去了。留下八卦之魂熊熊燃烧却得不到满足的方锐对着教室门骂骂咧咧,成功引来班主任以及一顿深刻的教育。

又开始下雨了。准备出去吃饭的蓝河没找到自己本应该放在门口的伞,倒找到一个拿着伞等在他们班门口的人。

“你没带伞?”那人冲他笑了笑。蓝河迷茫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突然想起来:

“你是那天那个……”

“去吃饭么?”那人打断他。

“……是。”

“这么巧我也是。我伞借你一半,不用客气。”

“……谢谢啊。”

“没事,不客气。”

黄少天在班上窝了一会儿,估摸着他们该走远了才松了口气,紧紧捂住书包的手也放开了。

“叶修实在是太不厚道了你说是吧!搭个讪都没勇气还要我出手相助。靠我这么高大威武正气凛然居然要我干这种偷鸡摸狗的事情,一点都不符合人物形象好吗!要是被蓝河发现了怎么办啊,我一世英名都要毁在叶修手上了他拿什么陪!幸亏蓝河没发现,下次就算他求我我也不干这种事了况且他还没求我!”

喻文州把手上的书和上:“走吧少天,该吃饭了。”

空无一人的教室里,一把黑伞从黄少天的书包里滑落。等待被他的主人发现。

评论(4)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長歌當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