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歌當哭

悲歌可以当泣,远望可以当归。
子博密码是五四青年节(日期!)

【全职/叶蓝】找到对象他就会请我吃饭

个人目录


我在写什么……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原著向,苏黎世,甜

《找到对象他就会请我吃饭》

苏黎世的阳光很好。

苏黎世的人也很好。

苏黎世的巧克力还是很好。

但是蓝河的心情并不是很好。

在出发之前他接到一个电话,吓得他差点把手机都掉了。

电话来自某叶姓军政大佬。不过这个叱咤风云的身份在这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有一个儿子,名字是叶修。

“小许啊,这一次我那个不成器的儿子就承你照顾了。”

“伯父您客气了,叶神其实是很厉害的。”虽然蓝河是十分坚定的蓝雨真爱粉和不那么坚定的叶修一生黑,但也不能理直气壮地顺着叶老爷子的话骂某前荣耀第一人“不成器”。

“他那个什么游戏我是不知道,不过那家伙生活上完全就是个白痴!”叶老爷子说起来也是一肚子的气,“这么多年没回来看过一眼就算了,回来了也只会给我找气受!”

这个倒是真的。游戏宅男的生活状态众所周知,蓝河自己都没好到哪里去,更别提这些职业电竞选手了。

“快三十岁的人了居然连个对象都找不到!活了这么多年连恋爱都不会谈,还要我帮忙。”叶老爷子十分恨铁不成钢。

“……伯父你消消气,感情这种事还是要顺其自然,对吧?”

嘴上这么说着,实际上蓝河心中的八卦之魂正在熊熊燃烧:

叶修有喜欢的人了!而且居然不是荣耀女神!

嘛,其实他也没有很在意啦。

叶老爷子好像猜到了蓝河心里在想什么,顺了口气继续说道:

“他不让我说。你们管那家伙叫什么来着?战术大师?心脏?我看他连追人的胆量都没有,哪里算什么心脏战术大师。总之,我们家儿子就拜托小许你照顾了,该打打该骂骂,千万别心软。回头叫他请你吃饭。不怕你笑话,就是我在家里也得听他妈妈的。”

蓝河放下电话,不禁好笑。这叶老爷子嘴上说着不清楚什么游戏,但却连叶修四大心脏的称号都知道。也许天下的父母都是这样的吧。

蓝河心情还不错地开始收拾了半天去苏黎世的行李,才突然觉出有点不对劲。

为什么叶老爷子要把他和叶修他妈放在一起比较啊?!

复杂的心情在看到某国家队领队时变得更加复杂。

“各位大神好,我是蓝溪阁的工作人员许博远,大家叫我小许就好。我负责国家队在苏黎世的日常交流和生活,有什么需要的话找我就可以了。”蓝河微笑着站在国家队大神们的面前做着自我介绍,强迫自己不去看叶修。

黄少天没看出什么异样,很愉快地勾了蓝河的肩:“看看,我们蓝雨的人就是不一样。不仅人长得好团带得好连英语都好!说说,你们家有英语过了四六级的人吗?有吗?”

蓝河陪着笑,心里有千万头草泥马进行着折返跑:黄少你话不要说太满啊我怎么记得三零一有个海归虽然人家不在,但是兴欣里面不也有个大学霸吗黄少不要拉仇恨啊!

而且好死不死还是叶修的仇恨。

出乎蓝河意料,叶修没有出言讽刺,反而是喻文州说了黄少天几句冲蓝河点点头把他拉了回来。跟国家队一起去苏黎世的工作人员也不只他一个,蓝河又说了几句就换其他人自我介绍。回头却看见叶修意味深长地看着自己,连忙冲他笑了一下。

得,仇恨还是拉得稳稳的。

然而直到全员到达苏黎世,叶修都没有私下找过他,为数不多的对话也正常得很。

蓝河放心下来。想来也是,虽然在二次元偶尔还有交流,但他们之前并没有在三次元中见过面,蓝河也没有告诉过叶修自己有来给国家队当保姆,叶修认不出他也理所应当。

没错,现在他没必要多想什么,叶老爷子估计也就是说顺嘴了没什么深意。他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行了。

顶多顺便帮叶老爷子照看一下他“不成器”的儿子。

说起来最近叶老爷子倒是隔三差五地用电话短信还有QQ留言刷着存在感,话题也从叶修的个人问题拓展到蓝河的个人问题。偶尔叶修他妈也会加入其中,说些小许你喜欢吃什么呀等回国了叫叶修带你回家阿姨做给你吃这类应该对准媳妇说的邀约。

等蓝河随国家队到达苏黎世的时候,他不仅得知了叶修小时候的所有糗事以及大部分个人爱好,并且发现自己和叶老爷子同为利物浦的死忠相谈甚欢。

不过按照这个频率和近乎代子相亲的话题发展,蓝河觉得也许哪天叶老爷子会说出“既然你们都单身不如在一起试一下”的超爆炸发言。

叶神你爹妈这么跳你知道吗?

今天也是。蓝河正在电脑上给叶家父母视频讲解剑客魔剑士狂剑士和鬼剑士的区别,叶修突然推门而入。

“叶、叶修?!”

蓝河吓了一跳,下意识地想要去挡屏幕,远在北京的叶老爷子发话了:

“叶修!我们没教过你进别人房间要先敲门的吗?”

老爷子威武!只是现在我挂着耳机叶修根本听不见啊!    --来自蓝河脑内咆哮弹幕

蓝河扯下耳机,叶老爷子中气十足地把刚刚的训斥又说了一遍。

这实在是冤枉叶修了。其实他刚刚是敲了门的,蓝河戴着耳机没听见。

叶修凑近了看了看屏幕里的自家爹妈,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蓝河觉得刚才还一脸狂拽酷炫吊炸天要hold住全场的叶老爷子似乎,害羞了?

叶老爷子想要再说些什么掩盖住自己不好意思的事实,叶修却自动忽略了他,转向蓝河:

“你是不是在给他们卖安利?”

当然不是这句吧?怎么可能是这句啊?!叶修说的是:

“你都知道了些什么?”

太好了没被当成推销保健品的……不过这种“你知道了些不该知道的只好把你灭口了”的既视感是怎么回事啊?下一秒叶修就会从口袋里掏出把枪把自己毙了吧?

叶修把手伸进口袋里……当然没掏出枪来,而是个皱巴巴的烟盒,捏出根烟没点着直接叼嘴里。被无视很久的叶老爷子一声怒斥:“把烟放下!小许不抽烟!”

“我就叼着,解解瘾不行啊?”

蓝河突然想起叶老爷子给他说的,叶修还没离家出走那阵儿,有一次烟瘾上来了翻箱倒柜没找到打火机,他妈和阿姨霸占着厨房没法用煤气灶,只好把叶老爷子的一盒烟每根咬过去解瘾,最后叶老爷子看见,狠打了一顿。

“看样子知道了很多啊。”叶修盯着忍不住笑起来的蓝河说,“怎么办,哥一个堂堂国家队的领队,丢什么都不能丢脸啊。”

蓝河看着骤然放大的叶修的脸,吓得连在心里吐槽“您还有脸丢吗”都忘记了。

叶修一点点凑近,蓝河退无可退,举起胳膊稍微挡了一下。叶修倒也没再继续耍流氓,直起身子来把叼在嘴里的烟拿下来:

“看把你吓得,以为哥要灭口啊?算了,不逗你了,继续赔他们唠嗑吧小许同志。”叶修冲屏幕里的父母挥了挥手,“我去为国争光了,你们慢慢聊啊。”

然后叶修就走了,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妹啊,所以你进来到底是来干什么的啊?!

“那个,小许啊,你别怕,我们家不是混黑道的。”屏幕那头叶妈妈有点不太好意思地开口。

特意解释反而更像了好吗……

“那小子回国后看我不削他,这么没礼貌。”叶老爷子哼哼唧唧,“没事儿的小许,我和你阿姨都站你这边,看那小子敢怎么样。”

蓝河默了一下,随即说道:“那啥,就刚刚那个,阵鬼和斩鬼……”

话题转化也太生硬了好吗!

接下来几天蓝河见到叶修都战战兢兢的,说不清楚为什么,大概是因为叶老爷子和叶妈妈把剧情往奇怪的方向推动了吧。

叶修倒没什么,该笑笑该心脏时心脏,让蓝河更加猜不透叶修到底知不知道“小许”就是“蓝河”,猜不透叶老爷子的用意,猜不透叶修心里到底在想什么。

然后,比赛就开始了。中国队一路走过了淘汰赛,小组赛,十六强,八强,四强。

一路走到了冠军面前。

蓝河紧紧抓着国家队的应援灯牌,心里是抑制不住的紧张。大屏幕上那些再熟悉不过的角色正在竭尽全力地战斗,为了他们的荣耀,为了他们的胜利。

啊,如果那个奇奇怪怪的散人也站在他们中间就好了。夜雨声烦一个拔刀斩,蓝河却不知为何突然冒出了这样的念头。

是啊,如果他们也在就好了。魏琛、孙哲平、林敬言、方士谦、方士镜、吴雪峰……还有很多很多虽然离去却好像从未离开的前辈们。

原来,一个游戏可以有这么大的魔力,让这么多的人为它痴迷,为它努力,为它赌上所有的青春。

随着一叶之秋的一记龙抬头,对手最后一个角色倒下。屏幕上出现了大大的“GLORY”。

这是我们的荣耀。

蓝河忍不住站了起来,举起手中的灯牌大声呼喊道:

“荣耀!”

越来越多的人站起来,不论肤色,不论种族,不论阵营,此时此刻都在用或熟悉或生涩的声音呼喊着:

“荣耀!”

“荣耀!”

“荣耀!”

有眼泪从眼角流出来,蓝河却没有察觉。

“能喜欢这个游戏,真是太好了。”

他用谁也听不到的声音低声说,然后不可控制地笑起来。

真是太好了。真是太好了。

结束后他们几个工作人员去后台接应国家队队员,却发现已经有人在那里了。

韩文清在和张新杰说些什么;孙哲平拍了拍张佳乐的脑袋;林敬言和方锐大大来大大去;江波涛给了周泽楷一个大大的拥抱;卢瀚文挤在喻文州和黄少天中间叽叽喳喳……敢情都是家属。蓝河他们站在外面,给大神们留出庆祝的空间和时间。

叶修本来在一旁叼着烟听苏沐橙和陈果讲话,一扭头看见蓝河,跟她们打了个招呼就出去了。

蓝河看见叶修出来吓了一跳:“叶神?”

“里面气氛太煽情,我出来透透气。”叶修咬着烟很欠扁地说,“看他们一个个的,得个冠军高兴成这样。哥都习惯了。”

“……你明明也很高兴。”蓝河忍不住吐槽。叶修摸摸自己上翘的嘴角:“真的啊。这都被你发现了,呵呵。”

“……”

一个苏黎世主办方的工作人员走过来,用英语说请国家队队员们去参加记者会。蓝河给除了普通话只会北京话的叶修传达了一下这个意思,没想到叶修冲那外国帅哥比了两个手指:

“Two minutes.”

帅哥看了看他们俩,做了个“请”的手势就走开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蓝河总觉得那帅哥脸上的笑容有点暧昧。

“就两分钟啊,我们可得抓紧时间。”

“抓紧时间干……唔?”

蓝河睁大眼睛。叶修拿下烟扣住他的肩膀,对准嘴唇吻了过去。

“抓紧时间耍个流氓啊蓝河大大。”在蓝河反应过来之前叶修就放开了他,笑得一脸纯良无辜。

“靠,你早就认出是我了对不对?”

“嗯哼,哥这么聪明。”叶修还想再说些什么,却看到那外国帅哥在不远处冲他们招手。这会蓝河看清楚了,帅哥的确笑得满脸暧昧。

“喂,秀恩爱的开会了!家属滚外面待着去。”叶修扒着门冲里面喊了声,国家队大神们恋恋不舍地挥别家属,前前后后走了出来。

“乖啊,等开完记者会我再来找你。”叶修撸了把蓝河的头发,就跟着大部队朝前走去,却被蓝河一把扯住了衣服。面对叶修疑惑的眼神,他只说了句“确认个事”。

就把手掌贴上叶修的心脏。

不同于面上的云淡风轻,那里跳得飞快,好像有一打的洋娃娃和小熊跳舞跳呀跳呀一二一。

就像蓝河自己的一样。

“没事了,你去吧。”

能够喜欢荣耀,能够喜欢你,真的是太好了。

【小番外】

叶老爷子很郁闷。

怎么觉得连对象都是我帮他谈的,这小子只是坐享其成呢?

叶秋很不解。

怎么年轻人这么想不开能看上自家的笨蛋哥哥呢?

对此,叶妈妈的反应是:

“你们俩还愣那干什么,儿子(哥哥)要带媳妇(嫂子)回来吃饭了还不赶紧过来帮忙!”

爷俩对视一眼,明白了。

一个不成器的儿子背后,必然有一对任劳任怨的父母。

一个称心如意的媳妇背后,必然有一对和蔼可亲的公婆。

评论(12)
热度(2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長歌當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