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歌當哭

悲歌可以当泣,远望可以当归。
子博密码是五四青年节(日期!)

【全职/叶蓝】黑白

大家七夕快乐~


色盲梗,微虐。


《黑白》


【我看不见它,但我记得它的样子。】


黑色。灰色。白色。

黑色。灰色。白色。

黑色。灰色。白色。

叶修再次睁开眼睛,看见的还是只有这三个颜色。

在医院里住了一星期,医生说是因为用眼过度,再加上个人体质的一些原因,才出现了这种症状。现在也没有什么有效的治疗方法,只能静养。也许过两天就自己好了,也没准一辈子就这样了。

从医院回来的那天,叶修指着兴欣墙上贴着的君莫笑海报说,这下顺眼多了,好歹是同一色系的。

陈果笑着回了一句,合着你自己也知道不好看啊?转头眼泪却掉了下来。

许博远请了年假来兴欣陪他。一进门叶修乐了:“小蓝你染头发了啊?是蓝色的吧?”

“是啊,你本来就路痴现在又添个新残障我怕你走路上跟丢了。”许博远抓了抓自己浅蓝色的头发,“帅不?”

他没告诉叶修这一路上有多少人对着他的头发指指点点,害得他只好抄小路从后门拐进兴欣。

“好看,我媳妇怎样都好看。”叶修走过去吧许博远抱在怀里,有一下没一下地揉着他的头发。浅色的发丝细细软软,叶修揉着揉着就不肯放手了。

他俩在上林苑又单独租了个房子。除了多了另一个人的温度,生活似乎没多大变化。

这样也不赖嘛。

两个人用小号进了荣耀新区。也不特别去打怪做任务升级,只是闲闲地在地图里瞎逛,权当两个宅男的约会。

千波湖。冰霜森林。每一处都有回忆。

累了就睡,饿了就吃,不饿又不困就在荣耀里约个会,日子也慢悠悠地过去。

后来有一天下午,许博远午睡醒来,整个屋子里都没找到叶修。

许博远换了衣服下去找,果然看见叶修在附近小卖部门外抽烟。

“哥这么大人了,还能丢了不成?小蓝你别太紧张了。”

许博远没回答,只是走过去牵住叶修的手:“绿灯了,走吧。”

然后谁也没再吭声。许博远知道叶修心里不高兴,但也只能看着他把一只烟慢慢抽完。

到了家门口,许博远掏掏口袋,口袋空空如也。

叶修拿出钥匙开了门。

许博远一下笑出来,笑得蹲在地上,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你看,我没你连个门都进不去。”许博远抱住叶修蹭了蹭,“大部分时间都是我在依靠你啦。所以偶尔,你累的时候,也稍稍依靠我一下嘛,不然我会很没有面子的,我也是男人啊。”

“行,今天的晚餐就靠蓝河大大了。”叶修把脸埋进许博远的头发里。

我看不到你头发的颜色,但是我还记得它的样子。

那一定是非常,非常漂亮温柔的蓝色。


end


评论(6)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長歌當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