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歌當哭

悲歌可以当泣,远望可以当归。
子博密码是五四青年节(日期!)

【全职/王杰希生賀】单方面恋爱

提早的7·6大眼(和自己的)生賀,因为目测那天是期末考

其实和生日并没有什么关系

大眼也并没有正面出场

小乔单箭头王爸爸,小高单箭头小乔

《单方面恋爱》

求爱的人比被爱的人更加神圣,因为神站在求爱的人这边,而非被爱者那头。————苏格拉底

“一帆喜欢的,是什么样的人呢?”

乔一帆看着屏幕上好友高英杰发过来的消息,本来在键盘上飞快移动的手指停了下来。

有很多词可以用来形容那个人吧?温柔,严厉,认真······以及在乔一帆眼中独一无二的耀眼。

可是他一个字都不敢发出去,生怕好友看出什么端倪。

最后他只打下一句:

“那是一个我很喜欢但是不喜欢我的人。”

乔一帆不禁想起还在微草的时候。其实说起来也没什么好怀念的。那时他几乎处在一个被忽视的状态。除了年纪相仿的高英杰,能说说话的就只有身边的饮水机。

但他还是怀念。

因为有那个人的存在。

大多数时候乔一帆都不敢直视那个人的脸,生怕自己脸上不自然的潮红会叫人看出什么。低下头就看到了那个人的手。

那双手很漂亮,指节分明,匀称修长。乔一帆常常看着看着就入了迷,忘了听那个人在说什么。

现在乔一帆在想起那个人的时候,还是会先想起那双手。那么温柔,又蕴含着那么强大的力量。既可以在比赛中扭转乾坤,又可以那么轻易地抓住了少年的心。

乔一帆还记得,当他因为录下君莫笑的PK而受到那个人的赞许时,好像听到漫山遍野花开的声音。

被忽视久了,也是想要得到一点肯定的啊。

但那个人给自己的目光,却多是叹息。

乔一帆不是高英杰,背负不起微草的未来。就连在前辈鼓励下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在全明星上挑战第一阵鬼,也输得一败涂地。他就好像是微草的阴面,没有一点作用。

那时,乔一帆经常陷入自我厌恶中。想要发光却无能为力,知道不该喜欢却还是放不下心。

怎么办?只能离开了吧。

走的那天高英杰来送他。乔一帆笑着跟他告别,心里却是沉默。

那个人,果然没来送他。

乔一帆苦笑了一下。他来兴欣也有几年了,终于不再是拖累而是队伍的剑刃。昔日的饮水机少年绽放出属于自己的荣耀之光。

只是,他喜欢的人,还是不喜欢他。

“噢糟了,都忘记会英杰的消息了。”乔一帆连忙把注意力转回到屏幕上,却发现高英杰的头像已经暗了下去,对话框里还有他发出的最后一条消息。

“好巧,我喜欢的人,他也不喜欢我。”

END

顺便问一下有没有亲走编导艺考的,一起(主要是带我)玩儿呀~~

评论(8)
热度(32)
©長歌當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