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歌當哭

悲歌可以当泣,远望可以当归。
子博密码是五四青年节(日期!)

【全职高手】无限荣耀 (完整版)

“你醒了啊,新来的。”蓝河睁开眼睛,一个懒洋洋的声音比完全陌生的环境更先进入他的意识。他坐起来,揉了揉眼睛,勉强清醒了点:“这里是哪里?”

“异次元?平行世界?谁知道呢。”声音的主人指间夹着一支吸了一半的烟,慢吞吞地说,“不过这地方的规则哥倒是知道一些。”

“是什么?”蓝河问那个胡子拉碴穿戴奇怪的男人。后者咬着烟沉默了一会,然后开口说道:“太长了,哥懒得讲。”

……蓝河无语了。自己为什么要相信这奇怪的家伙是新人向导啊?估计是哪个正在打游戏的宅男不小心穿越到了这个鬼地方,然后决定捉弄一下后来的人吧!

嘛,虽然穿过了之前蓝河自己也在打游戏就是了。

那男人把烟头摁灭,伸了个懒腰:“总之,在这里你要完成各种各样的任务来拿奖励点。攒够一定的点数才可以回到那个现实世界。”

蓝河却没有接话。刚刚如果他没有看错的话,那个男人是直接用手把燃着的烟头摁灭的。他想了想:“你说的那个奖励点……是不是还可以用来强化身体?就像你刚才把烟摁灭那样?”

男人稍微有点惊讶:“脑子还蛮好使的嘛。我叫君莫笑,你呢?”

“蓝河。”不知为什么,这个自称“君莫笑”的男人夸起人来也像是在嘲讽一般。蓝河一点开心的感觉都没有。

【系统公告:各位玩家,欢迎进入今天的游戏。】

蓝河惊讶地发现这句话不仅在他耳边响起,还像弹幕一样从他眼前滑过。作为一个游戏宅蓝河当然知道系统公告是什么意思,看来接下去这个系统公告就会发布君莫笑所说的可以换取奖励点的任务了。

【系统公告:今天的游戏是“超能力撕名牌”,玩家会暂时拥有某一项超能力。撕掉一人名牌会获得两百点奖励点,留到最后的玩家有额外三千点奖励点。名牌被撕者即OUT 。】

撕名牌?蓝河在心里默默吐槽,系统你给《奔跑吧兄弟》版权了没有啊?君莫笑好像看出了他的心思:“这个世界和现实中的一些东西有相同之处。就说整个世界的设定吧……你看过《无限恐怖》么?”

“没有,我不怎么看网络小说。”他大部分时间都在玩网络游戏。

“大体上和现在一样。只不过在那里他们要靠活过恐怖片才能拿到奖励点。这里就和平多了,你要是早一次来还能看到六十米级的巨人呢。”

“根本就没有和平多少好吗!”这部很火的动漫蓝河也有看过,吃人的巨人和吃人的丧尸比起来到底和平在哪里啊?!

“痛觉降到了原来的百分之三十。而且至少不会死。”君莫笑淡淡地说。

【系统公告:玩家君莫笑,请你不要一直打断系统好吗?】

蓝河一下子笑出来。君莫笑耸耸肩,不再说话。


【系统公告:本次游戏一共有十二名玩家参与。请选择面前的按钮。】

随着这句话,蓝河面前出现了颜色各异的几个圆形按钮。蓝河轻轻点了蓝色的那一个。按钮消失了,随即出现一句话。

【系统公告:玩家蓝河,你的超能力是“复活笔记”,可以复活包括自己在内的任意一名已淘汰玩家一次。(温馨提示:为了保证自己的安全,请不要将超能力随意告知其他玩家,尤其是你旁边的君莫笑。)】

跟游戏里的系统公告不一样,这里的系统公告好像是有GM在背后直接操纵一样。或许那个人就是这个世界的构建者?

蓝河看了看身边的君莫笑,发现他也正在看自己的面前。虽然蓝河看不到,但也知道那是关于君莫笑超能力的说明。只是不清楚是不是还有“温馨提示”?

【系统公告:“超能力撕名牌”,现在正式开始。】

君莫笑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把伞来:“走吧。”

“等等你的伞哪来的?”蓝河跟上他的脚步,好奇地问。

君莫笑亮了亮食指上一枚造型古朴的戒指:“空间法器。在主神空间换的。”

“哦。”蓝河应了一声,走在君莫笑旁边。过了一会儿,君莫笑突然开口说道:“你就不怕我撕了你?”

这个问题蓝河倒是想都没想过:“反正你这么强,像撕我随时都可以吧?不如带我先逛逛,熟悉下这个游戏。”

“哦?”君莫笑的表情变得玩味起来,“找哥当向导可是要付报酬的哦。”

……我刚来这一穷二白拿什么给你当报酬啊大哥?说好的传统美德乐于助人呢?你的品德老师一定是被你活活气死的对吧?!蓝河嘴上没说,但他想自己的表情一定传达了以上信息。

“回去帮我升级一下千机伞好了。”君莫笑却像没看到一样,扬扬自己手上的伞,“就这么说定了啊,老蓝。”

“谁是老蓝啊?!我明显比你小好吗?还有不要自说自话敲定报酬啊喂!”蓝河觉得在这个人面前自己绝对无法满足于只是在心中默默吐槽。

“那,小蓝?向导还要不要了?”

“……要。”蓝河的声音有点有气无力。不过既然君莫笑这么说了,那么就肯定能让自己挣到够他强化他那把伞的奖励点吧?而且,大不了自己还有一次复活的机会呢。

想到这里,蓝河又恢复了点元气。

两人并肩走着,但状态绝对不一样。蓝河几乎是小跑着才能跟上看起来优哉游哉的君莫笑。虽然知道对方是经历了《进击的巨人》一类的挑战才把身体强化到现在这个模样,蓝河还是忍不住暗骂了一句。

就这么一人走一人跑,他们在这栋似乎是科技馆的建筑物里第一次碰上了其他人。

“哟,老韩,你也带新人?”君莫笑好像是跟对方认识,打了个招呼。

那个被称为“老韩”的一脸凶悍的男人点点头。他身边是一个戴眼镜的青年,五官清秀,只是给人一种相当严谨的感觉。

“告诉我你的超能力是什么,我放你那个小朋友走,怎么样?”君莫笑抱着手臂,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那个戴眼镜的青年倒是先说话了:“君莫笑前辈,我知道所有人的超能力,在这方面你是不占优势的。所以……”

“放了你们?老韩,你倒是找了个有意思的新人啊!你叫什么?”

“石不转。”那青年答道。蓝河注意到他手上有一个类似IPAD的物品。

“李艺博的袭名给了你?看来哥又多了一个对手啊。”君莫笑笑着说,“大漠孤烟,石不转,怎么样,直接打一场还是就此别过?”

一直没说话的男人看了看蓝河,把他看得浑身一激灵:“1V1。”

“好。”君莫笑把他那把伞横在胸前,摆开架势。

这就打起来了?蓝河退到一边,同时注意着那个叫“石不转”的青年。后者低着头在他的IPAD上操作着什么,完全没搭理蓝河。这下蓝河也有点尴尬了,人家说了1V1,还是不是提防着人家会不会偷袭,实在是太不……男人了。

想通了的蓝河把注意力放回到战局上。男人手上带着拳套,应该是拳刃一类的武器。从外形上来看,这男人手臂上的肌肉更加贲张,透过衣服还能隐隐看到肌肉的形状,可以想像出他的力量会有多可怕。

相比之下,君莫笑……那一身花花绿绿状似塑料壳的装备是闹哪样啊?还有为什么武器是伞?蓝河的脑海里闪过从阿鲁口癖的吃货少女到中二病的邪王真眼再到无色之王多个持伞形象。

下一秒,君莫笑的千机伞里喷射出火苗。

而那个男人根本就是不避不闪,迎着伞端射出的子弹直直地向君莫笑走去。扬起一拳,却打在了千机伞的伞面上。千机伞旋转,而从伞面后刺出来的,赫然是一把骑士剑。

男人被剑尖逼得后退几步。一瞬间君莫笑又收剑回鞘,千机伞再次变换,一柄战矛横空而出,扫掉男人飞踢来的腿。

这武器……太逆天了吧?而且那个男人也不简单,无论是被子弹打中还是被矛柄扫到都一副没事的样子,难道强化身体可以强化到刀枪不入还自带防弹背心的地步?蓝河也有点心神往之了。

“不用你的超能力么?”君莫笑把一杆战矛抡得虎虎生风,不让对方有任何靠近的机会。那男人却突然脚底发力,几乎是瞬移到了君莫笑身后。蓝河一个“小心”憋在嗓子眼还没出口,静脉血背后就挨了一拳。拳刃弹出,溅起一串血花。

然而血水尚未落地,君莫笑一个反手就把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太刀状态的千机伞送进男人的小腹。

“钢筋铁骨已经失效了嘛。”

太快了。蓝河感觉自己好像在看游戏中两个大神对决的实况一样,根本就不是现实中寻常人可以达到的速度与力量。

“你赢了。”那男人说。蓝河却有点摸不着头脑。按说现在的情况应该算是平分秋色吧?但君莫笑却笑着说:“见识到哥的厉害了?”走过去撕掉了男人背后写着“大漠孤烟”的名牌。

【系统公告:大漠孤烟,OUT 。大漠孤烟,OUT 。】

一阵白光之后,男人消失了。看来是被传送到君莫笑所说的那个“主神空间”复活了。蓝河不由得松了一口气,同时心中也冒出了不少疑问。

“君莫笑,你的超能力是什么?”

刚问出口蓝河就后悔了,自己还遵循着那个“温馨提示”没把超能力说出来,现在反而要君莫笑告知自己的超能力,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蓝河想说句什么补救一下,没想到君莫笑先开了口。

“被我武器刺伤的人会有五秒钟的定格。”

这么大方就说出来了啊?这么看君莫笑除了有的时候比较欠揍一点之外还算是个坦坦荡荡的值得信赖的人。蓝河刚想把自己的超能力也说出来,系统公告又以有声弹幕的形式跳了出来。

【系统公告:沐雨橙风,OUT 。沐雨橙风,OUT 。】

【系统公告:枪淋弹雨,OUT 。枪淋弹雨,OUT。】

接连淘汰了两人,其它地方也正进行着厮杀啊。蓝河却发现君莫笑的脸色在一瞬间冷了下来,然后又恢复到原来一副没睡醒的模样。

“你呢?大漠孤烟已经OUT了,你打算怎么办?不如把你知道的告诉我,我考虑下待会儿捉两个人让你撕完再撕你。”

青年推了推眼镜,思考了一下:“好。”

他把手上的IPAD递给君莫笑。在君莫笑低头看的时候,出其不意地发起偷袭,右手抓向君莫笑背后的名牌。

“小心!”蓝河冲上去想要制住青年,君莫笑的动作更快,一下打开青年的手,自己连退数步:“小蓝,帮我控制住他,等我看完再撕。”

蓝河应了一声,压制住青年的手臂。谁曾想他突然用力向后一撞,脱离了桎梏。蓝河第一反应是上前护住君莫笑的后背,不料那青年竟伸手将自己的名牌一把扯了下来。

【系统公告:石不转,OUT。石不转,OUT。】

随着青年的消失,君莫笑手上的IPAD 也不见了。蓝河想起最后那青年看自己的眼神。他是知道蓝河有复活的权力的,所以他是希望自己能够让那个叫“大漠孤烟”的男人复活?虽然蓝河没有这个义务,但还是觉得有点心酸。

“对不起。”蓝河说,不知道是在向谁。

“好啦,好歹哥还看了几个。”君莫笑走过来揉了揉他的头发,“走吧。”

“嗯。”蓝河应了,跟着君莫笑朝科技馆的二楼走去。

二楼有个风力模拟机,蓝河饶有兴味地站在前面感受了一下,然后顶着一头乱发去找君莫笑。后者看到他的时候很不给面子地笑出声来。

“你在找什么?”蓝河一边整理头发一边顾左右而言他。所幸君莫笑也没有揪着这点不放:“老韩还没来得及用的死亡笔记。”

“死亡笔记?写上名字那个人就会死的逆天神器?”蓝河很庆幸那个男人没有先找到笔记而是先找到了他们。否则打都不用打,直接大手一挥,他们俩都得瞬移到主神空间种蘑菇去。

君莫笑正在翻一本硬壳的宣传册:“嗯,不过只能用一次。啊,找到了。”

笔记本静静地躺在宣传册中间,黑色的封皮上烫着银色的“DEATH NOTE ”。旁边还有一支仿羽毛笔状的圆珠笔。君莫笑吹了声口哨,把本子和笔拿起来,递给蓝河:“我说你写。”

“你为什么不自己写?”蓝河被这个人的懒惰惊呆了。

君莫笑难得有点不好意思:“字太丑,我怕它认不出来。我说你别笑啊,哥的身家性命可都托付给你了。”

蓝河忍住:“写什么?”

“这次的新人应该就你和刚才的石不转剩下的还没OUT的人都写上去吧,记得别写完,每个人名字的最后一个字剩一划。”

“王不留行,飞刀剑,索克萨尔,夜雨声烦,百花缭乱,再睡一夏。好了么?”君莫笑一个一个念着名字,蓝河老老实实把每个名字剩了一笔,然后递给君莫笑:“有没有写错的?”

“是‘再睡一夏’不是‘再睡一下’,夏天的那个夏。”君莫笑指着最后一个名字说,“好好的一个名字被你变得跟起床困难户一样。”

蓝河顶着一头黑线把字给改了。君莫笑又扫了一眼,把笔记拍进他怀里:“收着,哪个要撕哥你就把哪个的名字补完。”

“Yes , Sir!”蓝河有神器护体,语气都变得愉悦起来。

正说着,几个人影从眼前蹿过。似乎是一个扛着扫把的魔术师和一个提着剑的青年正和另外一个扛着重剑的男人二对一。不知从哪里来的烟雾弹手榴弹之类的还时不时地滚进三人中间把原本就乱七八糟的战局搅得更加乌烟瘴气扑朔迷离。

“有好戏看了。”君莫笑突然提高了声音,“乐乐,就放着你家大孙一个人在前面卖血你躲起来啊?你是公主吗?”

“闭嘴!”一个同烟雾弹一样不知从何处而来的声音气急败坏地传了过来,“我这叫战术!战术你懂不懂啊!”

“哟,乐乐你会学会战术了啊?可喜可贺可喜可贺。不过你家大孙好像要被撕掉了呢。”以一敌二终究还是不占优势,重剑在手的男人抓住了那个提剑青年的名牌,同时魔术师也绕到了他背后。看来两败俱伤在所难免。

【系统公告:飞刀剑,OUT。飞刀剑,OUT。】

明明两个人的名牌都被撕下了,但系统公告中的淘汰者名单却只有一人。魔术师看了看自己手中的名牌,皱了皱眉。不过是一转眼,被撕下来的名牌又回到了重剑的背上。

再睡一夏,蓝河也终于看清楚了那张名牌上的字,这不就是那个起床困难户吗?

起床困难户s的名牌倒是比一般的来得大,是某人的超能力么?蓝河看向那个背后贴着“王不留行”名牌的魔术师。

果不其然,君莫笑拉着蓝河退了退:“小心

,别被王不留行的药水洒到,名牌会变大。”

名牌已经变大了的起床困难户继续攻击魔法师,而后者很干脆地骑上扫把飞走了。一个不知来处的扎着小辫子的男人跳到起床困难户身边:“给大眼逃走了。哼,还想用超能力强行拉仇恨,自讨苦吃吧。”

扭头一看,君莫笑已经拉着蓝河跑远了。

“为什……么要……跑……”为了跟上君莫笑的速度已经气喘吁吁的蓝河问。

“打不过。”君莫笑干脆地回答。

君莫笑带着蓝河七折八拐,转进了一条伸手不见五指的隧道,方才停了下来。蓝河看不见君莫笑的脸,只能抓着他的手来确定位置。

“你都打不过那个起床困难户?我们不是还有死亡笔记么?”

“我和大孙1V1都不一定能赢,你对上张佳乐就更没希望了。更何况,他现在还有不死之身。奇怪,他的超能力应该只是修复自己的手伤……难道是张佳乐有复活能力?”君莫笑说话时呼出的热气喷在蓝河脸上,痒痒的。蓝河想躲开来,又看不见君莫笑的脸,只得作罢。

“复活笔记在我这里啊。”蓝河说。

虽然看不见,但蓝河还是能感受到君莫笑的视线。他慌乱地找了个话题:“你说起床困难户有手伤?那为什么不在主神空间修复?”

“他手上的伤来这里之前就有了。这种伤不能在主神空间修复。现在还不清楚张佳乐的超能力,恐怕死亡笔记对他也不起作用。”君莫笑答道。

【系统公告:王不留行,OUT。王不留行,OUT。】

魔术师被干掉了?“是起床困难户他们?”蓝河问。

“应该不是。他们俩都没怎么强化法师系的技能,要控制住大眼那个魔道学者没那么容易。应该是蓝雨那拨人。”

“蓝雨?”

“夜雨声烦,索克萨尔,还有已经OUT的枪淋弹雨。”君莫笑拉着蓝河向外走,“走吧,去给大眼儿和沐橙报仇。”

沐橙?应该就是早先和枪淋弹雨一起淘汰的那个沐雨橙风。听名字是个女孩子呢。跟君莫笑是什么关系呢?蓝河八卦地想。

“你们两个怎么还在这里?”君莫笑看到等在出口的两人,问。

“结盟。挑掉黄烦烦,摆平喻心脏,怎么样?”扎小辫的男人朝君莫笑伸出手,蓝河看见他背后的名牌上写着“百花缭乱”。

“为什么找哥”?君莫笑抱着双臂,无视百花缭乱伸出来的手,后者一巴掌拍在他肩膀上:“喻文州太恶心,你都不知道大眼是怎么死的。他直接用他那个‘乾坤大挪移’把正在天上飞的大眼移到他的‘六星光牢’里,黄少天一把就把大眼给撕了。啧啧,太心脏。”

“啧啧,的确心脏。”君莫笑装模作样地摇摇头,“你说是不是,小蓝?”

“你们刚刚说黄少天?”蓝河问,“那个写小说的黄少天?OMG!他是我男神!我说怎么日更改月更了,原来是到了这里!”

君莫笑看着原本充当吐槽角色的蓝河一下子变成了需要被吐槽的对象,突然有点心累:“你不是不怎么看网络小说的吗?”

“是看啊,只看黄少的。”蓝河惊讶自己随口一句话君莫笑还记得。

“不是吧,他小说那么多废话你也能看得下去?这绝壁是真爱啊老叶!你确定他待会会帮你而不是帮他男神?”百花缭乱一脸幸灾乐祸,那语气就好像在说“就算是你把孩子养大的又怎么样最后还不是要嫁给别人”一样。

“我家的当然听我,”君莫笑揽住蓝河的肩,“大孙,你不管管?”

起床困难户把百花缭乱拉进怀里:“我乐意。”

两边却是截然不同的反应。

蓝河:“君莫笑你快放开我,谁是你家的了我要去找黄少拿签名!”

百花缭乱:“怎么样叶不羞,羡慕吧?闪瞎你的钛合金狗眼了吧?”

“秀分快!”无奈蓝河不配合,君莫笑也只好嘴上逞强了。

“发现野生叶不羞一只!”蓝河循声望去,黄少天扛着把剑大摇大摆地走过来,身后还跟着三只黄少天。

黄少的超能力是……影分身术?!不过这些“黄少天”动作各异,不知道能不能进行攻击。如果可以的话,那他们人数上反而不占优势。

“哟,上次被树砸到现在还疼么?”君莫笑率先发动嘴炮攻击。

百花缭乱在后边给蓝河解释:“上次我们不是刷《进击的巨人》吗,你男神没被巨人咬死,反而被自己顺手砍倒的树砸回了主神空间。”

男神也有黑历史啊……

“靠!有本事来打啊说这么多干什么该不会是怕了吧哼哼也难怪谁叫我是剑圣呢……”明显自己说得比较多的黄少天还是被打断了。

【系统公告:玩家夜雨声烦,请不要在游戏中爆粗口说脏话。鉴于你有多次前科,如系统再次检测到你的违规行为则直接OUT。】

黄少天的脸色活像吞了一只苍蝇。

“我不想说话了。”黄少天摆开架势,“来吧!”

“也行,你先告诉哥沐橙是怎么被你们三个人撕掉的。”君莫笑笑着说,在“三个人”上加了重音。

黄少天也有点心虚,毕竟他们三个人包抄一个女孩子实在是说不过去。但不这样能撕掉苏沐橙么?三个人定位加包抄都被她拉了一个郑轩垫背呢。

“苏妹子和郑轩1V1,我和队长都在旁边看着,没动手。”最后黄少天选择性地隐瞒了部分实情。用郑轩的定位技能率先锁定了当时唯一落单的苏沐橙后,他和喻文州切断了她所有退路,让同是枪系的郑轩上去和她对撕。

当然其间黄少天的分身也没闲着,虽然不能直接攻击玩家,但扰乱扰乱视线还是易如反掌的。

所以,苏沐橙在包围圈里用完全不占优势的近身战和压力山大的郑轩撕了个同归于尽,还出其不意地甩了个超能力把理论上没有动手的黄少天的分身扫掉一半。

这些君莫笑猜也能猜得到:“你们家那个手残呢?”

“啊呸君莫笑你说谁是手残呢我们家队长才不是手残呢来PKPKPKPKPK……”黄少天说着,手上的剑直直地冲君莫笑刺来。

“老叶你顶着啊我和大孙去找喻心脏切断他的战术支持!”百花缭乱跟君莫笑还有蓝河打了声招呼就带着起床困难户跑远了。

蓝河却无暇回应,场上一开始就胶着起来的战况更让人移不开眼球。

君莫笑的伞柄挑开黄少天刺过来的剑尖。像是早就料到君莫笑这么一手,黄少天退都没退,借着向前的冲力凌空一踢!

本来应该踢在君莫笑胸口的脚却踢在了横推回来的千机伞上。黄少天收脚调整身体以保持平衡,君莫笑没给他喘息的机会,竟掏出一把毒针抛了过去。

毒针击中了,却是分身。真正的黄少天从分身之后冲出来,提剑,横劈!

蓝河站在场外,手上拿的是大漠孤烟没有找到的死亡笔记。“夜雨声烦”只剩下最后一点,写上去黄少天就能直接淘汰。蓝河不知道应不应该用,毕竟就算君莫笑被撕了他也可以将他复活,而且这笔记是君莫笑找到的。

最重要的是,他们的敌人,不止夜雨声烦一个。

“不要用,留着给百花缭乱。”正处下风的君莫笑还有时间注意到蓝河的动作,一边撑开伞面防御一边出声提醒。蓝河依言放下了笔,心中却忍不住为君莫笑担心起来。

君莫笑很强。然而这里的人都很强。只要是真正的比赛就没有人有把握预言绝对的输赢。黄少天的身形很快,再加上还有分身充当肉盾和扰敌效果,君莫笑的千机伞一直没有办法刺入黄少天的身体。处境不妙啊……

如果自己偷袭的话……蓝河轻手轻脚地向黄少天后方靠近。不料一个分身突然脱离了战局拦在了蓝河面前。蓝河悻悻然停住了脚步。这两个人都是妖怪吗?打得如火如荼竟然还有时间来关注自己这个小人物。

【系统公告:索克萨尔,OUT。索克萨尔,OUT。】

战局一滞,随即黄少天发起了更加猛烈的进攻!原来防着蓝河的分身也张牙舞爪地冲向了君莫笑。很快,他被压制在地。

【系统公告:君莫笑,OUT。君莫笑,OUT。】

黄少天停了下来,喘着气。君莫笑化作白光消失了。但他拖住了黄少天的脚步,让百花缭乱和再睡一夏有时间把藏在别处的索克萨尔淘汰。

黄少天停了一会,柱着剑朝百花缭乱他们离开的方向走去。蓝河默默地看着他的背影,拿出了一直藏着的复活笔记。

【系统公告:君莫笑,复活。君莫笑,复活。】

“FUCK !”黄少天也顾不得系统的警告,看着原地满血复活的君莫笑,却是在问蓝河,“你的超能力不是死亡笔记吗?”

“对不起。”偶像第一次和自己说话,内容却近乎质问,蓝河心里也挺不是滋味的,“我自己的是复活笔记。另外一本是大漠孤烟的。”

【系统公告:玩家夜雨声烦,多次无视系统警告,在这个积极健康向上的游戏里使用不文明用语,将处以直接淘汰的惩罚。希望广大玩家引以为戒 希望广大玩家引以为戒。】

“卧槽泥煤的系统!别刷弹幕了快下来跟我PK!啊我现在烦死了你别拖我走随便来个人跟我打一场啊啊啊啊啊!!!”黄少天的声音随着白光远去了。

蓝河的心情持续低落,绝对不是因为男神形象幻灭的缘故……

【系统公告:夜雨声烦,OUT。夜雨声烦,OUT。】

“小蓝,你果然还是站在哥这边的。”君莫笑欣慰地说。

“我现在想撕了你给我男神报仇。”蓝河闷闷地说。

“嘴贱不能怪系统。”君莫笑走过来拍了拍蓝河的肩,“走吧,还有俩疯子没解决呢。”

等他们找到那俩疯子的时候,大疯子正顺手把原来好像是楼梯的一块木板踢开,小疯子坐在废墟上傻笑。

“你们为了一个半残废,把整个馆都给炸掉了?”

小疯子自豪地说:“喻文州藏得太紧,所以我和大孙一路上把所有可以藏人的东西都破坏掉了。”

大疯子比较理智:“你们俩当中有人的超能力是复活?”

“对吧,我们家小蓝可厉害了。”君莫笑说着又黏上来。

都说了谁是你们家的啊?我们才认识几个小时好吗?自来熟也不要熟成这样好吧!蓝河一头黑线地把那张胡子拉碴的脸推开。

“就剩四个人了,超能力就开诚布公地说了吧。”起床困难户说,“我的是‘巅峰时刻’,把身体素质调整到最好的状态。”

“复活笔记。已经用掉了。”蓝河还记得君莫笑说过要用死亡笔记对付百花缭乱,没把另外一本笔记的事说出来。

“武器自带僵直效果。”君莫笑拍了拍千机伞的伞柄,“二乐,哥比较好奇你的。”

“把那个‘二’去掉!我又不是二翔!”

“转移话题多没意思啊乐乐。”君莫笑把千机伞扛在肩上,“再不说可别怪我把上次你和老韩的事说出去了……”

“卧槽君莫笑你闭嘴!我又没说不告诉你!”百花缭乱看起来很烦躁,“替身啦替身啦,我的替身替大孙去死了可以吧!”

【系统公告:玩家百花缭乱,请不要忘了夜雨声烦的前车之鉴!】

百花缭乱噤声了,起床困难户却不动声色地磨了下牙:“你和老韩的事,嗯?”

“大孙,你信叶不羞还是信我?”百花缭乱抓住了再睡一夏的手臂,“你看我真诚的双眼!这像说谎的人的眼睛吗?”

“啧,点心大大这一招骗老林多少次了,乐乐你还用?”唯恐天下不乱的君莫笑在一旁煽风点火。蓝河心里却有个想法在隐隐成型。这些人的相处模式,他们的关系……该不会是他想的那样吧?

蓝河拉拉君莫笑的袖子:“他们两个……”

“都十年的老夫老妻了还整天打情骂俏的,太伤风败俗了。”君莫笑痛心疾首地摇摇头,“小蓝你也是这么觉得的对吧?”

谁跟你也这么觉得了啊?!不过这回答算是肯定了?蓝河再看向吵得不可开交的拉着疯子,眼神中多了一点“果然不出我所料”的复杂。

“这招没用,你给我说清楚。”再睡一夏不为所动。

“就是上次你回现实世界的时候……”百花缭乱羞愧地低下了头。

“我说我回来的时候她们看我的眼神都怪怪的。”再睡一夏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

蓝河仿佛看到一顶大大的绿帽子“噗通”一声扣在了起床困难户的头上。

以一种旁观者的客观角度来说,起床困难户的肌肉并不比那个大漠孤烟差,要是两人对拼力量的话说不定会比职业搏击更有看头?蓝河同情着同情着就跑偏了。

“哎我去大孙不是你想的那样!”百花缭乱急了。

【系统公告:玩家百花缭乱!二次警告!】

百花缭乱没理系统,继续急切地说着,急切到语无伦次:“大孙你听我说每次结束以后不都有个那个啥,就是那个小纸条拉CP的那个!”

“姻缘天注定。”君莫笑在场外友情提示。

“对了就是那个!你回去的时候那个脑残系统给了张纸条上面”写着‘韩张’,虽然除了我也没人姓张吧但那能是我吗?绝逼不能是我啊!那时候几个妹子又都在,大家起起哄然后就这样了反正我是清白的!”

“就是说还没来得及发生什么,对吧?”再睡一夏别有深意地问。

“没错大孙你终于理解了诶呦我去你说什么呢什么叫没来得及是根本没想过!”百花缭乱激动得连标点符号都扔了,让蓝河想起以前游戏里一个说话不带标点的朋友。

“老韩那一张钱包脸!大孙你想想,钱包脸!”百花缭乱激动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蓝河现在已经完全相信刚才那些都是君莫笑为了离间他们窝里反甩出来的计策。

真是太可怜了,这两个人。

不久之后他将会发现更可怜的人是自己。

当然这是后话了。百花缭乱发觉此时此刻的自己已经没办法用语言洗刷不白之冤,于是在经历了(众人看不见的)内心挣扎后,以一种(众人看得见的)果断方式像只树袋熊一样缠在再睡一夏身上,“吧唧”一声在他脸上干了伤风败俗的事情。围观的两位发现不知何时鼻梁上多了一副墨镜。

闪瞎眼啊两位。

“不过在想系统怎么没把你OUT。”君莫笑把狗血桥段拉回到正常的戏码。经他提醒蓝河才想起来刚才百花缭乱不仅爆粗口了而且还怀疑系统的智商……

还挂在再睡一夏身上的百花缭乱顿了顿:“是吼--等等君莫笑你别提醒他!”再睡一夏伸出手拖住了他的腰。

【系统公告:为了解决广大玩家的困惑,系统在此声明:因为重复使用同一方法刷存在感会降低系统的萌感,所以没有对玩家百花缭乱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处理,绝对不是因为八卦才忘记了的缘故。】

最后一句暴露了啊……这个系统也太逗逼了吧?

君莫笑拿伞尖戳戳地面,权当过渡:“好了,误会解除了。你俩可以回主神空间继续伤风败俗。”

“那也得是打败你之后。”随着这句话,百花缭乱举起手枪朝君莫笑开了火。君莫笑闪身避过:“哥累了,速战速决吧。小蓝!”

蓝河觉得跟这个男人在一起自己就只有乖乖听话的份。他摸出笔记递给君莫笑,得到看起来很欠扁的微笑一个。

“可惜了乐乐,跟我玩战术,你还差得远呢。”君莫笑给“百花缭乱”添上最后一笔。圆珠笔划过纸面,“百花缭乱”成了唯一完整的名字。

君莫笑烩挥正在与百花缭乱和再睡一夏同步消失的死亡笔记:“这个是老韩还没来得及用的。哥的超能力没骗你们。”

【系统公告:百花缭乱,OUT。百花缭乱,OUT。】

【系统公告:再睡一夏,OUT。再睡一夏,OUT。】

“他们两个都淘汰?难道百花缭乱的超能力不是替身?”蓝河惊讶地看见树袋熊和树一起消失在了白光里,去主神空间继续伤风败俗了。

“你不觉得他说的那个替身和你的复活笔记本质上是一样的么?”君莫笑难得认真地说到,“系统一般不会给两个人设定一样的超能力。”

蓝河看着这个男人……这不完全是奖励点强化之后的结果吧?蓝河觉得君莫笑,也许是自己一辈子也无法企及的高度。

“其实,”君莫笑严肃地说,“哥看到了。”

“看到了什么?”蓝河还沉浸在感叹中没有反应过来。

“张佳乐的超能力,同生共死。”君莫笑继续严肃地说,“在那个IPAD上。”

……蓝河突然觉得刚才的自己好像一个白痴。

“啊啊君莫笑我要和你同生共死啊不同归于尽!”被激怒了的蓝河大大一脚踹了过去。没想到君莫笑动都不动一下,硬生生受了这脚,疼得皱起眉头蹲在地上,差点就没“哎呦喂”地叫唤出声。

虽然知道君莫笑的身体比一般人强悍很多,而且自己半开玩笑的一脚也没使多大力气,但蓝河看到君莫笑一脸可怜兮兮的样子还是忍不住蹲下来和他平视:“喂,你抱着蓝河蹭啊蹭没事吧?”

君莫笑一个饿虎扑食扑过来,抱着蓝河蹭啊蹭:“媳妇终于懂得关心哥了……”

蓝河把他的头使劲推开:“玩笑开太过了啊!”

“好吧,那我们来谈谈正事。”君莫笑松开手,还是一张天塌下来也懒得跑的脸,“就剩我们两个了。”

“恭喜大神,贺喜大神,能不能把最开始你懒得讲的话和我好好讲一下?你还没告诉我攒够多少点才能回现实世界呢。”蓝河没什么好气地说。

“二十万吧好像,不过一旦过去了再回来可就难了。所以我们一般是花个五百点回去住十天,在主神空间兑换的物品和身体技能也可以带回去。当然也有回去的,不多就是了。”

“你们不想回去?”蓝河有点奇怪,毕竟一般人被卷进这种奇怪的地方都会想尽一切办法尽快回到现实吧?

“呵呵,你也看到了,这里哪来的正常人?现实世界容不下我们的。而且,这里比那个无趣的现实要有意思多了,不是吗?”

“哦……大神你有多少奖励点?”

“不算这次的话,还剩下三十还是五十来着?”君莫笑不甚在意地说,“反正哥也没想回去,奖励点拿来升级千机伞,强化技能,在买点小东西就差不多了。其他人大概也是这种状况。噢要除了江波涛那个财迷。”

“江波涛?”因为游戏中每个人的名牌上写的都不是本名,连蓝河这种新人也是,所以搞不清楚谁是谁很正常。

“他这次没参加游戏。每次参与的玩家都是系统选定的。主神空间那儿还留守了一大批呢,回头介绍给你认识。”

“哦。”蓝河想不出什么话来接上了。随着玩家的减少,他们已经从最开始的盟友变成了敌对双方。虽然蓝河完全没有斗志和君莫笑撕就是了,“回主神空间再说吧。结束吧。”

君莫笑站起来:“也是。小蓝,别忘了给哥的千机伞升级啊。”

蓝河刚想说我一个人都没撕拿什么给你的千机伞升级,节操吗?就看见君莫笑伸手抓住了他自己名牌的一角。

【系统公告:君莫笑,OUT。君莫笑,OUT。】

蓝河愣在原地。这算……什么啊?

【系统公告:恭喜玩家蓝河,成为本场游戏的最终赢家。】

玩家:蓝河

状态:生存 +3000点

OUT人数:0

超能力使用评定:8分 +400点


玩家:君莫笑

状态:死亡

OUT人数:4(大漠孤烟,百花缭乱,再睡一夏,君莫笑)+800点

超能力使用评定:4分 +200点


玩家:百花缭乱

状态:死亡

OUT人数:1(索克萨尔)+200点

超能力使用评定:8分 +400点


玩家:再睡一夏

状态:死亡

OUT人数:1(飞刀剑)+200点

超能力使用评定:8分 +400点


玩家:夜雨声烦

状态:死亡

OUT人数:1(王不留行)+200点

超能力使用评定:6分 +300点


玩家:索克萨尔

状态:死亡

OUT人数:0

超能力使用评定:8分 +400点


玩家:王不留行

状态:死亡

OUT人数:0

超能力使用评定:6分 +300点


玩家:飞刀剑

状态:死亡

OUT人数:0

超能力使用评定:6分 +300点


玩家:沐雨橙风

状态:死亡

OUT人数:1(枪淋弹雨)+200点

超能力使用评定:6分 +300点


玩家:枪淋弹雨

状态:死亡

OUT人数:1(沐雨橙风)+200点

超能力使用评定:6分 +300点


玩家:石不转

状态:死亡

OUT人数:1(石不转)+200点

超能力使用评定:6分 +300点


玩家:大漠孤烟

状态:死亡

OUT人数:0

超能力使用评定:0分


排名:

蓝河 3400点

君莫笑 1000点

百花缭乱 600点  再睡一夏600点

沐雨橙风 500点  夜雨声烦 500点  石不转 500点  枪淋弹雨  500点

索克萨尔 400点

王不留行 300点  飞刀剑 300点

大漠孤烟 0点


蓝河回到主神空间后只觉得身心俱疲。跟众人匆匆打了个招呼就按着君莫笑所指的房间,进去选了张比较干净的床倒头就睡。

也许醒了以后,君莫笑,千机伞,主神空间,系统都将不复存在,他面前还是那个熟悉的游戏界面,只不过因为待机被人砍光了装备而已。

这样想着的蓝河,很快睡着了。

梦中有一条发光的长河,细看来只有“0”和“1”两个数字。蓝河在这条二进制数的光河里浮沉,除此之外是一片灰暗。

好像过了一辈子。

蓝河醒来的时候,花了点时间才想起来自己身在何处。君莫笑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看他。

“我睡了很久?”

“才两个小时。如果困的话就继续睡。”

“不了。”蓝河坐起来,刚才的梦只会让人越睡越累,“去哪里兑换奖励点?说好了给你升级千机伞。”

君莫笑勾起嘴角:“大厅。我陪你去。”

蓝河花了八百奖励点给君莫笑折腾他那个伞状的瑞士军刀,又在打听到黄少天强化的方向后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剑系,就君莫笑的冷嘲热讽置之不理。

买了武器,再强化下各方面的技能,第一名的奖励点也所剩无几。君莫笑抱着双臂站在一边,漫不经心地开口说道:“新人有一次免费制造人造人的机会。没追到的女生啊死去的亲人朋友啊都可以造一个一模一样的出来。要不要试试?”

“造只猫出来行吗?以前养的那只离家出走了。”蓝河把他的剑拔出来收进去得看,头也没抬。

君莫笑愣了一下:“没人试过。你在心里想象它的样子,越详细越好,系统应该会帮你造出来。”

蓝河没答话。片刻之后,一只酷似加菲的肥猫出现在蓝河的裤脚边。

君莫笑捏住猫的后脖子把它拎起来:“这么肥的猫也会离家出走?”

“以前养的是只黑猫。我想胖一点应该就不怎么好动。”蓝河解释。

肥猫扭动着身子想去抓君莫笑,无奈肚子太圆屡试屡败。

“怎么不造个多啦A梦出来,以后要什么都不用跟系统买。”君莫笑逗着肥猫,问。

“造出来也跟真的不一样。”蓝河认真地说,“没耳朵的蓝色大脸猫就那一只。”

君莫笑不逗猫了,把它还给蓝河:“说的也是呢。对了,还没告诉你我叫叶修。你真名是什么?”

“许博远”蓝河抱着猫,轻轻挠它的下巴。肥猫闭起眼来享受。


叶修没告诉蓝河,很久以前系统给了他一张纸条,而他藏起来了没让任何人看见。

因为那上面写着“叶蓝”。

所以,很久以后,当蓝河问叶修“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时候,他回答说:

“从第一次告诉我你叫蓝河的时候。”

 END 


 


评论(1)
热度(1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長歌當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