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歌當哭

悲歌可以当泣,远望可以当归。
子博密码是五四青年节(日期!)

【全职/蓝河中心向+叶蓝】步履不停 (1)

“爸,妈,我跟你们说个事儿。”许博远突然撂了筷子,特别正经地开口。

“咋啦,逃课去打游戏又被逮住了?”他妈显然没当个事,“老许,刚才那块肉是不是被你给吃了?这回你去找远仔的老师。”

许博远有点无奈:“妈,我都大学了,老师不管这事。”

“忘了。谁让你整天老往家里跑。 ”

许博远大学也考在本市,每到周末就回家,的确和高中时没什么不同。

他爸倒是看出点不对来:“说吧,又犯了什么事?”

“爸,我不想读书了。”许博远努力让自己的目光和他爸的相交而又不被对方眼中显而易见的情绪击倒,“我想去打游戏,专业的有工资的那种,已经跟人家俱乐部谈好了。”

这里许博远撒了个小谎。他是和俱乐部谈好了,人家也只是让他过来来训练营里呆着,也就包吃包住每个月拿点补贴而已,能不能当上有工资的职业选手还两说。但实话这么说出去,他爸估计要打断他的狗腿。

他爸没有打断他的狗腿,只是一拍筷子:“大学读完了你爱干啥干啥去,现在你才多大?被人骗了都不知道。”

许博远知道他爸也是为他好,连忙拿出手机摆事实讲道理:“爸你看,我打的这个游戏叫荣耀,在国内已经有成规模的比赛了。这个是前几届他们比赛的照片,都上这网站了总不可能是假的吧。那个俱乐部也离家不远,还有签正经合同。你要是不放心,李叔不是律师吗,不让我把合同发他看看?”

眼瞅着他爸他妈的表情有所松动,许博远再接再厉:“而且我这个学校,说实话,读不读也就差个文凭,一年学费还好几千呢。”

“你这是预谋已久啊。”他妈感叹,“老许啊,你怎么看?”

“我还能怎么看?这小子把什么都计划好了再来先斩后奏,我现在要说不同意还有用?”他爸气得不行, 伸手想打,许博远自知理亏,直愣愣地坐在那里没有躲闪。他爸的手在半空停顿了一下,最终还是没有打下去,不过在他头上用力地撸了一把,头发都捋下来好几根。

“小兔崽子,翅膀硬了,管不了了。”他爸呼噜着许博远的狗头,“把合同发给你李叔看看,本来就不聪明,别再给人家骗了。”

“行,马上。”许博远答应着,把手机里存的电子版合同发给他李叔。在等待对方回复的间隙,许博远又从包里拿出一叠打印纸递给他爸。

“那个啥,爸,没啥问题不如就把这个签了吧。”许博远塞了把笔到他爸手里。他爹往纸上看,果然不出所料,第一页明晃晃地写着“退学申请书”这五个大字。

他爸强耐着性子接着往下看。

“尊敬的校方领导,贵校是一所非常优秀的大学,我在贵校不到一年的学习使我受益匪浅。可惜人各有志,继续留在贵校并不能实现我的梦想。经过慎重考虑,我决定提出退学申请……”

他妈也凑在旁边看,一边看一边吐槽:“说你那个本二吊车尾的师范非常优秀,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在社会上混,还是要客套一点的。”许博远说得头头是道。他爸不顾威严翻了个白眼。

宿舍里的人早就知道许博远这厮要把游戏变成事业,也知道他周末回家要和父母摊牌,那份退学申请书还是他们几个帮忙措辞的。舍友们见许博远脸上没挂彩,也不像瘸了胳膊少了腿的样子就放下心来,开始庆祝他们中第一个“社会人”的诞生。

许博远放下包,一个人一个人地拥抱过去:“哥先走一步哈。”

“许哥一路走好,我们会永远怀念你的!”最喜欢作死的老五热泪盈眶,被许博远追着弹了好几下脑门。

周一许博远花了一天某学校跑地走程序,到晚上下课时间了才总算把盖好章的表格和退学申请书一块儿交上去。从来没见过面的辅导员模式化地劝说了一番就让他回去等消息。许博远东西早就收拾好了,交个申请书也就是走个流程,通过与否他第二天都是要走人的。

宿舍门开着,其余五个人在门口站了一溜,异口同声:“远哥,我们舍不得你啊!”

许博远摸了摸老五的狗头:“去网吧不?今晚远哥带你们最后飞一次。”

老大过来用力拍了下许博远的背:“急什么,先去吃个饭。位子都订好了。”

那天晚上他们喝了很多瓶啤酒,酒量不好的许博远却意外地没有醉。老五老六一人拽着他一条手臂,眼泪鼻涕什么的都往他袖子上抹。老大两眼发愣,专挑菜盘子里剩下的辣椒往嘴里放。酒量最好的老二也没醉,和许博远对坐着,你一杯我一杯地互相倒酒喝。

那天晚上他们赶在门禁前歪歪扭扭相互扶持着回了宿舍,那天晚上到最后许博远也没能再带他们飞一把。

第二天一大早,许博远拉着他的行李箱,离开了宿舍,坐上通往俱乐部的公交车。

tbc

小剧场

叶修:“许哥,今晚带我飞一把呗?”

蓝河(冷漠):“怎么飞?被你一伞挑飞?”

叶修:“双宿双飞呀~”

评论(3)
热度(111)
©長歌當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