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歌當哭

悲歌可以当泣,远望可以当归。
子博密码是五四青年节(日期!)

【全职/叶蓝】 春困

已经是夏天了

《春困》

春天是个适合睡觉的季节。

气温刚刚回暖,不冷不热。生物钟还留在冬令时,困得早醒得晚,实在适合在床上度过游手好闲的一天。

蓝河早上迷迷糊糊地被手机闹钟吵醒,睁开半只眼睛把后续一系列的闹钟全部关掉。刚想玩会儿手机提提神,眼皮就支撑不住地再次合上。

他做了一个短暂的梦,梦中君莫笑兴冲冲地拖着野图boss的首级,在千波湖畔向他求婚。他们公会里的那些傻逼像印第安人似得围在野图boss身边兴奋地嗷嗷叫着上下跳蹿。春易老牵着他的手欣慰地把他交给君莫笑,不知道为什么来担任司仪的车前子满面春光地请新郎新郎接吻--

蓝河活生生地被吓醒了,躺在床上好一阵才把意识梳理清楚,然后他把这个古怪的梦境归结为第十区时期君莫笑给他带来的心理阴影太重,才导致他做的梦都仿佛失了智。

智商勉强恢复的蓝河拿起还被他握在手中的手机一看,好嘛,已经过去了三个小时,现在是十一点。

叶修应该快回来了,蓝河想。上午联盟有个在本市的活动要他的同居者兼恋人出席,叶修一大早就走了。算算时间,现在也应该快回来了。

餐桌上有叶修给他留的两片吐司,旁边还贴心地放了一瓶老干妈。蓝河撕了点面包塞进嘴里,进到厨房开始倒腾午饭。

具体操作步骤为把米和水放进电饭锅里,把青菜和油放进炒锅里,以及把超市里买来的熟食从冰箱里拿出来。

这全都怪那个失智梦,让本来想偶尔做个贤妻的蓝河完美地错失了买菜的时间。

好像掐准了时间,菜刚上桌门铃就响了。

门口站了一个猫头人。

“喵~”猫头人说。

蓝河黑线。

叶修把暗夜猫妖的头罩摘下来:“蓝河大大,没人告诉你老公的恶作剧要配合吗?”

“我只是在表示我的震惊。”蓝河把头套接过来,跟叶修讲了他的那个梦。

“你一定是想跟我结婚想得失了智。”叶修擅自得出结论,“明天先买个机票飞到蓝雨去发请帖……”

叶修是个不挑食的,对他来说,比方便面生动活泼的食物都可以算在美食之列。蓝河的要求稍微高一点,能比蓝雨对面那家早上做好中午拿来卖的外卖热乎就行。

所以这一餐两人吃得很愉快。吃完了叶修自觉去厨房洗碗,蓝河去找了点苹果切了一盘,抱在怀里站在旁边看叶修戴着橡胶手套,用不知能值多少钱的手给碗搓上泡泡,不时地往他嘴里塞一块。

叶修顺势咬住蓝河的指尖:“老板待会有空咱俩一块睡个觉呗?”

“那种?”

“纯洁的那种。”

“不瞒您说,纯洁的那种我两个小时前刚醒。”蓝河把手指抽回来,又拿了块苹果堵住叶修的嘴,“不纯洁的那种饭后不提供,怕吐。”

叶修含着苹果,模糊不清地说:“你这样不行啊少侠,少侠你可是能和我决战到天明的人啊。”

“天气原因,天气原因。”蓝河打了个哈哈,把手上的苹果和叶修分吃完,推着他到床边:“叶神你自己睡会吧,我打会荣耀。”

叶修一把拉住蓝河的手臂把他往床上扯:“不带这么趁人之危的啊。陪哥躺会,晚上带你。”

“你不把我往兴欣里带就成。”话虽然这么说,蓝河还是掀开被窝,在叶修身边躺下。叶修把手搁他肚皮上,心满意足地闭上眼睛。

叶修熬夜熬惯了,练就了秒睡的本事。没一会就发出浅浅的呼吸声。

吃饱了本来就容易犯困,下午的太阳又暖烘烘得让人不想思考,蓝河看着叶修的侧脸,轮廓慢慢模糊起来,又迷迷糊糊地会周公去了。

大好的春光两个人一块儿躺在床上浪费光阴。

也没什么不好的。

end

评论(18)
热度(3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長歌當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