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歌當哭

悲歌可以当泣,远望可以当归。
子博密码是五四青年节(日期!)

【全职/叶蓝】恋爱流感

个人目录


《恋爱流感》

忘了是谁说过,爱情是会传染的。

笔言飞终于赶在年前和春易老脱了团,整天跟个刚刚结婚的新婚少妇一样热衷于给闺蜜介绍对象,一副恨不得全世界都谈恋爱的势头。蓝河首当其冲,成了笔言飞的重点关注对象。

“蓝桥你想想,当你寂寞的时候……”

“我打荣耀。”

“当你想要找个人陪伴的时候……”

“我带团。”

“当你有苦恼无处排解的时候……”

“我虐Boss。”

笔言飞终于拍案而起:“还能不能好了!别人我就不说了,你看看你,你是不能脱团吗?你根本就只是傲娇而已嘛!想一想,只要你勇敢地跨出第一步,你和叶神之间就有一个美好的可能……”

笔言飞还沉浸在自己的演说中,本来应该在边上听他讲的蓝河早已没了踪影。

有时间听他讲这些废话还不如多打点材料,蓝河很务实地想。

但材料不是你想拿,想拿就能拿。蓝河想召集蓝溪阁的精英团下本,却发现没几个人在线。

蓝桥春雪:“人呢?”

系舟:“谈恋爱去了。”

蓝桥春雪:“啊?!”

系舟:“不知道怎么回事,这几天陆陆续续都有人跟公会请假。有对象的回去陪对象,没对象的都很积极得去相亲。”

蓝河这几天被笔言飞闹一下没怎么注意,翻了翻精英团群之前的聊天记录果然都是可以秀恩爱的和希望可以秀恩爱的:“赶着年关脱团啊?”

系舟:“也许是恋爱的季节到了吧呵呵^_^”

不要没事学喻队啊!再说恋爱的季节是冬天吗我怎么不知道。蓝河也没办法,下本人凑不够,只好一个人在地图里晃荡。笔言飞又凑过来:“寂寞了吧?空虚了吧?想找个人陪了吧?勇敢点吧少年,未来是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的!”

蓝河一个巴掌糊过去。

但蓝河没想到没过几天,自己也会踏上死不要脸求交往的不归路。

这事儿发生得有点奇怪,说实在的蓝河压根没发觉它是怎么开始的。像一场感冒,你根本不知道你是什么时候打了第一个喷嚏。

总之,蓝河,沦陷了。

从副本里出来时不期然地想起一个一个强力蛛丝的讨价还价;看到散人玩家会觉得他衣服怎么这么齐整;找到兴欣的比赛和发布会视频在晚上一个人一遍一遍地看。

想要知道关于他更多的事,想要和他多说几句哪怕是废话,想要跟他坦白自己的心情。

想要见到叶修的渴望变得越来越强烈。

不对劲,真的是不对劲。自己喜欢叶修的事实蓝河早就有自觉,不过也只是喜欢而已,没什么具体的要求,这么大个人了没理由再为一点好感贪求轰轰烈烈寻死觅活。

但现在,他很有冲动,抱着必死的决心去跟叶修告白。

对此笔言飞深表欣慰,跑去帮蓝河请了几天假,好像比自己的事还热心。

“不容易啊,你一个闷骚能开窍。”笔言飞拍拍蓝河的肩膀,被他一巴掌拍下去。

闷你妹的骚!蓝河提着个旅行袋上了飞机,回头冲笔言飞比了个中指。

不过跟现在比起来,以前的确可以算是闷骚吧?

都怪笔言飞。

飞机即将降落的提示音响起,蓝河才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的心脏跳的厉害。在候机室里他给叶修发了条消息,谎称自己放年假了准备来杭州玩,没等到叶修的回复就登机了。

算了,豁出去了,被拒绝也总比什么都不做来得痛快。

乘客们慢慢起身,如同河流一般流下飞机。蓝河又坐了一会,从慢吞吞地跟在人群后面。

现在想一想,这几天自己的举动好像是有什么在后面驱使一样。把以前他藏在心里的情感都翻出来,赤裸裸地暴露在自己面前。

蓝河下了飞机,冬天的太阳让他不自觉地眯起了眼睛。杭州的空气很好,阳光下几乎看不到一点杂质。

然后一只手盖在了他眼睛上。

“猜猜我是谁?”

“你怎么知道我这个时间的飞机?”

“问你同事的喽。打你手机又不接。”

“……在飞机上。”

然后沉默下来。叶修的手还覆盖在蓝河眼睛上,他只能看到手指缝隙间漏下来的亮光。

“我说,叶神……”

“叫叶修。”

“叶修,我这次来其实是想跟你说,我……”被限制的视野给蓝河壮了胆,让他能够一口气把想说的话说出来。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叶修。”

然后又是沉默。蓝河感受到叶修手心里的温度,干脆闭上眼睛,等待最后的判决。

是输是赢,他想他都可以笑着面对了,因为已经没有遗憾了。

笔言飞那傻逼还真没说错,义无反顾的感觉真好。

“蓝河啊,怎么在哥印象里你不是这么奔放的人呢?”掌心因为蓝河睫毛颤动而传来轻微的搔痒

感,叶修突然发觉他们现在一前一后的位置看起来好像他把蓝河抱在怀中,不禁笑了起来。

“既然哥还欠你五天工资,只好答应你了。没办法,谁让我是这么讲诚信的人呢。”

蓝河仰头,咬了他手掌一下。叶修故意呼痛着躲开,蓝河拎着行李追上去打。

偌大的机场里,来来往往的人们中间,他们笑得那么开心,好像无忧无虑的少年一般。

恋爱好像一场流感,爆发的时候轰轰烈烈,势不可挡。它不放过每一个人,在全世界肆意蔓延。

我们能做的,只是尽力不留下遗憾。

 

评论(4)
热度(135)
©長歌當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