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歌當哭

悲歌可以当泣,远望可以当归。
子博密码是五四青年节(日期!)

【点文/全职/喻黄】何患无辞

@Polar-九尾的点文

娱乐圈喻总潜规则黄少天的梗

本来想写个傻白甜不知为何变成了这样···


《何患无辞》

黄少天做了一个梦。

这个梦前半段是个春梦,后半段是个噩梦。

而且很不巧这两个梦都和他的老板喻文州有关。

潮水漫过黄少天头顶的一刹那,他看见喻文州微笑着站在浪涛背后,就那么眼睁睁地看着他被淹没。

黄少天被吓醒了,不是为那漫天的洪水,而是为喻文州近乎冷酷的微笑。

身下全是黏乎乎的液体。一半是被吓出来的冷汗,另一半则是被梦里喻文州撩拨出来的欲液。

黄少天骂了一声,翻身下床去洗床单和内裤。天还没亮,黄少天顺便用冷水冲了下澡,决定把刚才那个梦的后半段忘掉。

把床单和内裤洗得看不出什么可疑的痕迹来,又小心翼翼地用电吹风烘干。黄少天也不是脸皮多厚的人,要是助理听到什么动静上楼来,黄少天估计会很长一段时间抬不起头来。

要真的说起来这件事其实也没什么,主要是黄少天自己心里有鬼。

喻文州。蓝雨的老总,身家过亿,旗下一票当红明星的那个喻文州。

喻文州。黄少天暗恋了好几年的那个喻文州。

喻文州。前两天刚把黄少天潜了的那个喻文州。

真他妈的有病。黄少天把烘得半干的床单铺回床上时,咬着牙骂了自己一句。

城市似乎永远都没有休眠的时刻,,无论是多么深的黑夜,一样有未寝的人和早醒的人。

黄少天是第二种,而喻文州就是第一种。他面前的电脑上显示着一张照片,宾馆门前的两个人,第一眼看过去只是黑魁魁的两个影子,细看来就能分辨出这两个人的脸。

他,和他手下的王牌歌手,黄少天。

照片是微草那边发过来的。看来媒体完全不给蓝雨转圈的机会,喻文州之前一点消息都没得到,还要靠老对手微草才得知这个危机。

其实照片本身问题不大,两个男人上宾馆总不像一男一女那么敏感。他们也没有什么过分亲密的举动,开俩句玩笑还是能糊弄过去的。

但既然敢公然与蓝雨为敌,就绝不仅仅只是一张模糊不清的照片。拍这张照片的是一个独立媒体人,名气全是靠曝光明星那些似是而非的丑闻攒上去的。即使是在媒体中评价也不是太好。

那个媒体人在一次业内的小型聚会上,得意洋洋地晒出了这张照片。他很聪明地避过了所有与蓝雨交好的媒体,却不想被微草的人偷偷拷下来带了回去。

而王杰希私底下和喻文州其实是非常好的朋友。

现在这张照片就出现在喻文州的电脑上。配的标题不是“恋情曝光”或者是“出柜”,而是赤裸裸的“潜规则”。

天亮以后,各大网站的娱乐板块就会被这个不加修饰的标题抢占。

“您好,是方士镜前辈吗?我是喻文州。抱歉这么晚还打扰您,不过能请您帮我通知其他几位董事马上来公司一趟吗?对,是非常重要的事。好的,我没事,麻烦您了。”

黄少天的手机突然响起来,是圈内好友张佳乐。一接通就听到张佳乐说:“黄少天你先回答我问题别扯其他的,你和喻文州是不是搞上了?”

“哇靠张佳乐你能不能说的好听点,什么叫搞上了?我说你语文老师是不是死的早啊,‘搞’是用在这种纯真美好无邪的爱情上的吗?”黄少天脸有点红,仗着张佳乐看不见对着手机理直气壮地一阵Balabala。

张佳乐却没有如他所想嘲笑回来,反而像提起了一口气:“那,你们有没有拍什么照片?”

黄少天也不是傻的,总不会把他们公司全员拍合照的事拿出来扯皮:“没有谁有心思拍那种东西……出了什么事?”

“我也不清楚,听人说的。那个叫赵逸楠的你知道吧?他好像拍到你们俩的照片了。尺度多大还不好说,总之你小心点。”

黄少天只觉得自己的身体在一点一点冷下去,嘴上还在强撑:“放心吧,我是谁啊?不就是个黑明星出名的不可回收垃圾么?看我秒秒钟挖个坑把他埋了造福人类。”

“那你自己小心点,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张佳乐又叮嘱了几句,才放下手机。这种事他一个外人也不好做什么,顶多只能在微博上面声援几句罢了。能不能真挺过去,还要看他们自己。

通话结束了好一会儿,黄少天还保持着原来的姿势。赵逸楠他知道,人家几个明星聚一起唱K都能被他黑成乱交,自己和喻文州也算是确有其事,又会变成什么样?

黄少天只能祈祷,至少,喻文州对他的感情是真的。

那么,无论是怎样的狂风暴雨,他都可以,闯过去!

“不会,我不会放弃他的。只有这个绝对不行。”喻文州双手交叠,坐在会议桌的上首。

两边是蓝雨的董事们。正是他们刚刚提议蓝雨放弃黄少天,全力扶持新人卢瀚文。

这种丑闻对艺人的打击几乎是致命的,而且黄少天也已经过了最当红的时候。公司不必再花大量时间精力人力物力在这件没什么希望解决的事上,冷处理静静等这件事和黄少天一起淡出人们的视线是最好的办法。

但喻文州不同意。

“喻总你这又是何必呢?黄少天离开娱乐圈你们俩不是还可以在一起么,阻力反而更小了。就算现在你们两个把关系公开了,又有多少人会相信?”一个董事皱着眉头反问到。

马上就有其他人随声附和:“相信了粉丝们也不会真的接受啊。现在那些小女生嘴巴里说着喜欢这些,但是自己偶像真的是GAY马上就翻脸不认人了。到时候赵逸楠再趁势加把火,伤的就不仅仅是黄少天一个,而是整个蓝雨!”

喻文州面色难得的阴沉:“方前辈,你怎么看?”

被点名的方士镜叹了口气:“出了一点事就放弃合作了这么多年的艺人,别人会怎么看蓝雨?”

这算是表明了立场。董事们沉默下来。方士镜在蓝雨的资历比喻文州还老,虽然已经退居二线但他的话在公司还是很有分量。董事们可以跟年纪轻轻的喻文州呛声,却不能不给方士镜面子。

更何况,他说的也无不道理。

“静观其变吧。”喻文州站起身,“散会。”

黄少天战战兢兢地在家里窝了一天,网上的流言满天飞,不同阵营的粉丝互掐,无数的媒体要求他和蓝雨给个说法。

喻文州没联系黄少天,估计他那边忙得是焦头烂额。不过明白归明白,黄少天还是希望喻文州能给他打个电话或者至少发个短信,也省得他一个人没着没落的。

但喻文州的消息始终没有来。黄少天把助理打发回了家,自己裹在被子里刷微博。

微博上各种各样的言论不断刺激着黄少天的眼膜。有痛骂他败类滚出娱乐圈的,有表示会一直相信他的,有笑而不语秀优越感的,更多的是等着他解释的。

黄少天的手指轻轻搭在键盘上,却没有力气按下去。他应该说些什么?他不忍心让自己的粉丝失望,却更不想欺骗他自己的感情。

他应该怎么做?

喻文州,你在哪里?

僵硬太久的手指狠狠地敲在回车键上,敲得黄少天心中空空一响。


“喻总!请问这件事是真的吗?”

“众所周知,黄少天出演的第一部电影下个月就要上映了,这是不是蓝雨为了新片的炒作?”

“喻总,黄少和你究竟是什么关系?”

大批的媒体举着话筒堵在蓝雨门口大喊,也不管自己面前只有几个保安。

方士镜大步走过来,冲媒体做了一个稍安勿躁的手势:“请大家冷静一下。关于这件事蓝雨一定会给大家一个答复,到时候请诸位来参加新闻发布会好吗?”

声音稍稍小了下去,但仍没有一个人离开。终于,一个记者把话筒向前伸了伸:“请问那张照片是真的吗?”

“是真的。”方士镜迟疑片刻,承认了。

媒体一片哗然。其实那张照片的真伪性早已有了定论,这个问题问的不过是蓝雨的态度。

“那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关系呢?”记者趁胜追击,希望从方士镜嘴里挖出更多爆点。

方士镜笑了笑:“关于这一点,我们的当事人希望在新闻发布会上亲自向大家说明。”

黄少天用帽子墨镜口罩把自己的脸完全遮住以后,小心翼翼地从后门遛进了蓝雨。要不是有郑轩陪着保安估计会把这位风头正盛的焦点人物当作可疑分子直接扭送至派出所。

“老板在BLUES等你。”郑轩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唉,压力山大啊······”

黄少天想说我才压力山大。BLUES是蓝雨设备最好的录音棚,黄少天有点吃不准喻文州的意思。是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直接开始工作?还是为了让他录完最后一曲告别之作就离开蓝雨?

“少天,过来。先熟悉一下曲子。”喻文州看到黄少天,冲他招了招手,递给他耳机和曲谱。黄少天虽然疑惑,但还是乖乖先接了下来,把疑问暂时放到一边。

曲风不是黄少天所擅长的R&B,而是带点摇滚意味的抒情风,温柔中带着不顾一切的坚持和信仰。

而那张纸上的歌词,黄少天第一眼就看到了这么几句:

”难免会受伤,不是在一起就是天堂

难免会不安,我们连倔强都很相像

不忍折你翅膀,筑起所谓爱的围栏

一起逆风飞翔,才是爱真正的模样。“

”抱歉昨天都没联系你。这是临时找叶修前辈谱的曲,歌词是我自己写的。“喻文州笑了笑,握住了黄少天微微颤抖的手,”少天,跟我在一起会遇到很多困难,你愿意和我一起面对么?“

END

评论(5)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長歌當哭 | Powered by LOFTER